欧元下跌及企业财报利好提振 欧股收涨创一个月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欧元汇率下跌且一系列企业财报表现良好,从而刺激了投资者的购买兴趣,欧洲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走高,创下了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收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387.06点。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WSJ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6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8%,报收于12765.94点,创下了自6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报收于5447.44点,同样创下了6月18日以来的收盘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报收于7676.28点,主要由于英镑汇率大幅下跌。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27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6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033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116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导致英镑走软的原因是,6月份英国通胀数据未能达到预期。

  欧元和英镑兑美元汇率的下跌对欧洲各国基准股指起到了拉升作用,而推动美元上涨的主要原因则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二向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银行委员会作证时指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并表示就目前而言,该行将继续以每三个月一次的速度加息。而在周三,鲍威尔出席了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

  与此同时,一系列表现良好的企业财报也起到了推升股市的作用。在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财报的48家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67%公司的销售额都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但仅有36%公司的盈利超出预期。

  个股方面,爱立信股价收盘大涨8.5%,原因是这家瑞典电信设备生产商公布财报称其第二季度实现了运营利润,同比扭亏。SML Holding NV股价大涨8.1%,原因是荷兰半导体公司公布财报称其第二季度利润实现了增长,并称其预计下半年业绩表现将很强劲。与此同时,丹麦丹斯克银行股价则大跌9.1%,该公司此前称其全年盈利预计将处在此前预期区间的下限。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元 汇率 财报季 美联储 鲍威尔 爱立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