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鲍威尔对经济相当乐观 今年可能再加息2次

  金融界美股讯: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强劲的就业市场和2%左右的通胀仍将维持数年,其并不认为国际紧张形势将阻止经济复苏。

  重点:

  -美联储认为“最好的办法是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通货膨胀“接近”美联储的目标,“最近的数据令人鼓舞,”鲍威尔说

  分析师评论:

  安迪·里奇曼(Andy Richman), Suntrust咨询服务公司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朱庇特(Jupiter,),佛罗里达:

  “他说,目前的风险大致是平衡的,经济可能比预期更糟,也可能比预期要好。这是对鲍威尔的一种对冲的说法。”

  “他似乎比这更强硬一点。他给美联储一点今年不会第4次加息的回旋的余地。他们等着看会发生什么。财政政策中有刺激因素。税率应该是刺激的。但事情的另一面是:或许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证词基本上符合我们的预期。如果美联储不那么收紧,收益率曲线的趋平从现在开始可能会放缓。我们预计曲线将保持相对平稳,但我认为今年的变平程度已经基本到头了。”

  菲尔-奥兰多(Phil Orlando),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师,纽约:

  “他在维持适当的货币政策方面含糊其辞。如果你看看上次FOMC会议的点阵图并解释他们,我的感觉是,它意味今年将再加息2次并将利率升至2.5%,明年将加息4次并将利率提高至3.5%,然后在2020年再加息两次,使利率最终提高至4%。我的猜测是,如果两年后联邦基金利率达到4%,美联储可能做得过多,这增加了将经济推入可能的2021年衰退的潜在风险。”

  宝拉-索兰斯(PAULA SOLANES),SVB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旧金山:

  “鲍威尔一直对市场非常透明。他选择了耶伦之前的做法。现在随着美联储逐步加息,他将继续这种做法。他想要使利率正常化,因为长期以来利率一直很低。美联储希望在下一次经济衰退前最好准备。美联储一直对2018年四次加息持开放态度。基于现在的经济数据,这已决定仍在讨论中。在收益率曲线趋平等情况下,它们可能会减缓利率正常化的进程。市场预计9月将再次升息,12月加息的概率约为50%,因此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我们一直在保持防守。由于目前正处于利率上升的环境,我们一直持平于甚至低于我们的比较基准。我们认为短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有更多的价值。”

  根纳季-戈德堡(Gennadiy Goldberg),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纽约:

  “他在开场讲话中并没有实质性地讨论将如何改变利率。鲍威尔继续指出将逐步加息,他似乎对经济形势相当乐观。似乎,至少在事先准备好的发言中,风险是全面平衡的。所以我认为,这并不能改变我们对前景的预期。”

  理查德-弗拉努诺维奇(Richard Franulovich),西太平洋银行集团(Westpac Banking Corporation)外汇策略主管,纽约:

  “我怀疑市场在为可能出现的意外鹰派言论提前定价,但鲍威尔并没有太显鹰派。但是我的意思是,当你做分析评论的时候,里面没有什么温和的东西。远非如此。市场状况仍然是坚实的。他对前景相当乐观。全球图景是坚实的。财政状况非常合适。他一口气说出了一长串理由,说明你为何应该期待强劲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加息 鲍威尔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