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兰克梵从高盛离职时将可拿到8470万美元离职金

  当高盛集团(GS)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在今年10月份离职时,他可能会获得最多8470万美元的报酬。

  现年63岁的贝兰克梵供职于高盛集团已有36年之久,从2006年开始担任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据悉,当贝兰克梵离职之时,他将拿到若其继续供职到2024年则可获得的绩效股和现金奖励中的多数部分。目前还不清楚到贝兰克梵离职时,高盛集团是将加快、按比例分配还是剥夺这些奖励,原因是根据高盛集团的2016年代理权文件,该集团并没有保证离职金付款的雇佣协议。

  高盛集团周二发表声明称,56岁的现任总裁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将在10月1日接替贝兰克梵出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到今年年底,贝兰克梵则将辞去高盛集团董事长职务。所罗门作为贝兰克梵继承人的地位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得到巩固,当时高盛集团宣布他将成为该集团的唯一总裁,而原来与所罗门一起担任联席总裁的哈维·舒尔茨(Harvey Schwartz)则将离职。

  基于高盛集团周一的收盘价计算,贝兰克梵绩效现金奖励和股权奖励的目标值分别为3500万美元和4350万美元。另据最近的一份代理权文件显示,截至上一财年的年底为止,贝兰克梵还已拿到了620万美元的养老金和递延报酬。

  “劳尔德并没有任何离职金安排,其递延报酬的付款则不会在他退休时加快执行。”高盛集团的发言人迈克尔·杜瓦利(Michael DuVally)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道。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贝兰克梵目前的净财富为13亿美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高盛 离职金 贝兰克梵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