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证词:每三个月加息一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天出席国会半年度听证会时表示,美联储目前计划持续加息,按每3个月加息一次的步伐进行。他重申,对任何人来说,货币政策都不应该是个谜。

  鲍威尔昨天首先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这也是鲍威尔上任后第二次国会听证活动。

  鲍威尔提到,当前最佳途径就是保持渐进加息,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美联储意识到加息太快或太慢的风险。目前美联储的计划,是按每3个月加息一次的步伐进行。

  鲍威尔认为,未来数年美国就业市场将保持强劲,通胀率亦会维持在2%目标附近。他还表示,失业率处于低位,预计将进一步下滑,美联储缩表顺利进行中,海外增长前景依旧稳固,支持了美国出口和制造业。尽管住宅建筑业今年没有增长,但显著好于几年前。

  彭博社注意到,鲍威尔证词强调了“美联储在移除政策宽松,而不是收紧政策”。这表明,当金融海啸后为经济“续命”的超宽松政策去除后,当政策利率触及中性利率时,进一步加息的门槛会比现在更好,这也许是市场至今尚未充分计价今年会加息4次的原因之一。整体来看,鲍威尔没有在证词中表达任何与此前几个月不一致的信息,他也一直认为美国的贸易政策风险会被财政政策刺激对冲掉。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加息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