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本财报季迎来重大考验!关注这几支股票

  科技股过去一年都是华尔街的宠儿,仅是最大的四支科技股市值总额就超过了8000亿美元,投资者从科技股中已经赚取了巨大的利润。但是因为各种增长预期已经基本反映在了股价中,未来科技股的命运都交给了预测。

  科技股已经开始公布第二季度财报,FactSet的数据显示,华尔街预测科技板块的平均盈利将会同比增长20.9个百分点。这将会是标普500的IT板块连续第四个季度的盈利增长超过20个百分点,主要来源还是大的互联网公司,例如Alphabet(GOOG)、Twitter(TWTR)、Facebook(FB),以及例如Micron(MU)和Nvidia(NVDA)这样的芯片制造商。

  不过,到目前这些增长预期基本上已经都反应在了价格中。过去一年标普500科技板块上涨16.5个百分点,纳指上涨14个百分点。如果还有上升空间,那么就是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是否能高于目前分析师15.2%的增长预期,比如达到20%。然而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却看到本季度盈利季的另一种操作方法。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盈利增长和大部分技术发展都很强劲,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就像一艘波涛汹涌的海上漂浮的救生艇。在某些时候,救生艇可能会承担了太多的乘客,过度拥挤造成任何其他可管理的问题的放大。我们认为科技股短期的风险回报率并不是很好。

  在报告中分析师列出了几个本季度财报季让他们担心的因素,包括:分析师的盈利预期基本上已经反映在了价格中,而科技股的估值比起大盘又太高了,同时还有对于贸易壁垒对全球供应链的担心。

  最新的一个例子可能就是前天发布财报的NETFlix(NFLX)了,这家公司周一公布的财报让华尔街和投资者大失所望。他们虽然盈利同比增长467%超出预期,但是股价却因为订阅用户增长低于预期以及下季度用户增长预测的下调而大跌。

  而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这种“惩罚”会降临到每一个无法保持增长速度的科技股头上,下面就是本季度聚光灯下的几支股票:

  NVDA、AMD以及MU,这些都是从90年代以来从未受到投资者如此欢迎的大型芯片制造商。他们处于一个微妙的位置,因为他们从中国获得的营收都很高。

  芯片巨头Intel(INTC)正在寻找新的CEO,他们的NAND内存芯片就是在美国设计,但是中国工厂生产的。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发表任何态度,但是分析师认为现在中国的半导体买家仍然非常依赖美国供应商。

  而一些2017年表现很好的半导体股票,今年表现都很糟糕。芯片公司整体来说仍然好于标普500大部分公司,但是本季度值得警惕,特别是设备供应商Lam Research Inc.(LRCX)。

  当然也有不同的是,FANG中最“红”的股票Amazon(AMZN)得到了一致的看好,即使他们第二季度财报不怎么样。但是这些公司都有自己的麻烦,特别是Facebook(FB)、GOOG和TWTR,他们打击假新闻、假账号的成果将会影响到股价。分析师预期AMZN本季度的增长会减缓,因为Prime Day的销量不包含在本季度财报中。但是即使这样,分析师还是认为他们可以从AWS中赚取巨额利润。

  投资者对于苹果(AAPL)的股价非常焦虑,首先投资者担心苹果在中国的供应链会受影响,同时投资者也不认为苹果盈利会增长太多,因为公司重要的新iPhone发布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才到来。

  最受期待的财报还有电动车品牌特斯拉(TSLA),不仅是因为马斯克上季度在财报发布时侮辱了华尔街分析师。这家公司此前几乎已经表示自己在第二季度结束前完成了重要的产能目标,因此这次财报发布将会非常有趣。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财报季 英伟达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