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欧盟43.4亿欧元处罚和90天通牒 谷歌称将上诉

  金融界美股讯:欧盟宣布谷歌因安卓系统问题获得罚款43.4亿欧元,欧盟给予谷歌90天最后通牒结束违法行为。但谷歌随后在声明中表示,将对欧盟罚款提起上诉。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表示,谷歌的非法行为始于2011年,谷歌利用其安卓系统强化在搜索引擎方面的主导地位。谷歌免费向手机制造商提供安卓软件,但将软件与“排他性协议”捆绑。如果手机制造商想要使用Google Play应用商店,就必须安装谷歌的浏览器和搜索引擎。对此,欧盟要求谷歌在90天内停止非法行为,否则将面临占其母公司Alphabet年度营业额比例最多5%的额外罚款。

  随后,谷歌发言人Al Verney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说:

  安卓系统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多,而非更少的选择。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迅速的创新和更低的价格是激烈竞争的典型标志。我们将对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上诉。

  去年6月,在经历长达七年的调查后,欧盟曾向谷歌开出创纪录的24.2亿欧元反垄断罚金,并暗示未来将加大力度调查谷歌。

  此次欧盟又对谷歌开出巨额罚单,这也被认为是欧盟与谷歌长达8年的反垄断斗争中一个最为重大的举措。

关键词阅读:谷歌 Alphabet 欧盟委员会 安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