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上线百度图腾:区块链基础上的原创图片服务平台

  7月18日,百度(美股BIDU)举行新产品”百度图腾“的发布会。会上,百度正式推出“超级链”行业解决方案。借助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百度图腾打造了一个版权检测系统,该系统覆盖全网千亿规模的数据,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9%,可以全天候运行,万张图片最快2小时即可产出版权检测报告。

  据百度图腾白皮书公布,图腾试图构建内容版权生态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支撑,让互联网原创内容上传、使用及交易体系化、透明化,享有全流程的版权保护权益。同时,百度图腾积分也正式发布,用于兑换图腾上的各项权益。这款产品的负责人梁子介绍,未来图腾计划将平台能力从支持图片扩展到支持文字、视频等更多类型的版权内容表现形式。

  百度搜索首席架构师兼区块链实验室主任谭待表示,超级链采用超级计算节点和监督节点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平行链可以决定自己的共识机制,这样满足不同开发者在不同的领域的不同需求。下一步,百度将推动超级链的开源,打造区块链的开发者生态。

关键词阅读:百度 百度图腾 区块链 原创图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