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堪萨斯联储总裁:经济形势极佳 FED需继续逐步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乔治周二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正开足马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应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并把利率调得高到足以防止不受欢迎的通胀出现,而又不会快得引发经济衰退。

  “在充分就业且物价稳定的时期,政策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应呈中性,”乔治在为一个农业讨论会准备的演讲稿中称。“政策利率继续逐步上调是使政策恢复中性立场所必需的,尽管需要升息到何种程度以及升息步伐需要多快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并已暗示年内还将升息两次,短期借款成本将在几次升息后达到2.9%,也就是美联储估计的“中性水平”。

  乔治以往所呼吁的升息步伐比她的许多同僚都要快。她将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上恢复对政策的投票权。

  不过她周二的语气听起来更加字斟句酌,暗示自己与多数同僚一样,将重点放在经济数据与金融市场的判读,藉此权衡升息步伐正确与否,以免过度拖慢经济,或者允许经济过快增长,导致通胀喧宾夺主。

  乔治表示经济态势“非常好”,但称自己看到一些重大风险,可能导致经济因财政刺激与全球宽松政策而过快增长,或因为贸易政策而大幅放缓。

  她表示,自己担心美联储可能“误判新出现的金融失衡的可控性,”这种失衡是在长期宽松政策的环境下累积而成。

  她还表示,失业率位于4%,美联储的偏好指标通胀近期升至2.3%,高于2%的目标,“货币政策正在测试就业率的极限,在没有引发不乐见通胀上升的情况下,失业率能低到什么程度。”

  不过她并没有说明升息步伐应该快于其同僚所认为的速度,而是指出前景并不确定,甚至对升息速度太快发出警告。“如果不够小心,事情很容易过头,让房间由极热一下子变成极冷,”她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货币宽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