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鲍威尔听证会及企业财报 美股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听证会、经济数据和即将于下午公布的褐皮书,同时摩根士丹利和雅培等大型公司财报多数好于市场预期给期指带来了提振,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听证会、经济数据和即将于下午公布的褐皮书,同时摩根士丹利和雅培等大型公司财报多数好于市场预期给期指带来了提振,美股微幅高开。

  标普500指数高开2.30点,涨幅0.08%,报2811.8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7.59点,涨幅0.03%,报25127.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20点,涨幅0.05%,报7859.32点。

  此前,美国股市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走高,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收盘上涨0.2%和0.4%。

  市场推动力

  鲍威尔将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三晚上10点)开始向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供半年一度的证词,而在此次听证会召开之前,投资者看似对股市持观望立场。

  周二鲍威尔向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银行、住房及城市事务委员会提供了证词,他说道美国经济正在以“稳健的步伐”增长,而且失业率预计将会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近期通胀率朝着美联储2%目标的方向上升,这“令人感到鼓舞”。他还表示:“根据目前的形势,保持渐进加息是当前的最优选择。”但鲍威尔同时也发出警告称,“难以预测”国际紧张形势以及“近期财政政策变化经济效应的规模和时机”将如何影响经济前景。

  分析师预计,鲍威尔将在周三作证时重述这些信息。在他周二提供证词之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这种涨势延续到了周三。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至95.366。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美股企业的财报。到目前为止,在已经公布了财报的41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88%公司的盈利都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为整个财报季奠定了正面的基调。

  经济数据

  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率和住房营建许可报告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早上8点半(北京时间周三晚上8点半)公布。

  随后,美联储的所谓“褐皮书”(Beige Book)报告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发布。

  市场分析

  “鲍威尔再次称赞了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这是又一个利好信号,可能会推动美元汇率延续周二的上涨走势。”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阿里巴巴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占股10.3%

  7月18日,分众传媒(002027)公告,阿里巴巴集团(BABA)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借助阿里巴巴新零售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分析的能力,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打造新城市生活圈智能媒体网络。澎湃新闻查阅公告计算出,阿里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分众传媒10.33%股份,将成为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公告还显示,阿里在未来12个月内,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视情况决定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不多于5%的上市公司股份。

  百度上线百度图腾:区块链基础上的原创图片服务平台

  百度(BIDU)举行新产品”百度图腾“的发布会。会上,百度正式推出“超级链”行业解决方案。借助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百度图腾打造了一个版权检测系统,该系统覆盖全网千亿规模的数据,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9%,可以全天候运行,万张图片最快2小时即可产出版权检测报告。据百度图腾白皮书公布,图腾试图构建内容版权生态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支撑,让互联网原创内容上传、使用及交易体系化、透明化,享有全流程的版权保护权益。

  43.4亿欧元!欧盟向谷歌开出创纪录罚单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欧盟监管机构已经对Alphabet(GOOGL)旗下谷歌部门处以创纪录的43.4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反垄断罚款,原因是其滥用了安卓(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占据的市场主导地位,并给予谷歌90天的最后通牒结束违法行为。对此,谷歌表示将对欧盟罚款提出上诉。 谷歌股价盘前跌近1%。

  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摩根士丹利(MS)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30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1美元;与此同时,该季度的营收也同样超出预期,原因是该行旗下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均表现强劲。另外,摩根士丹利还宣布将其季度股息从每股25美分上调到了30美分。

  联合大陆控股公司业绩超出预期,上调全年盈利展望

  航空运营商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AL)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23美元,较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高出了16美分;与此同时,季度营收也超出预期。另外,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还上调了全年盈利展望,原因是其为获取市场份额而作出的努力正在带来成果。

  德州仪器CEO克拉切因违反行为准则辞职 董事长谭普顿接任

  德州仪器(TXN)周二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拉切(Brian Crutcher)已因违反该公司的个人行为相关行为准则而辞职。德州仪器并未具体透露克拉切做了什么违反公司政策的事情,他此前已在该公司供职20余年,随后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另外,德州仪器还宣布公司董事长理查德·谭普顿 (Richard Templeton) 将重新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

  奈飞周二股价大跌,今日仍受市场关注

  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的股票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前该公司股价周二收盘跌逾5%,盘中则一度重挫14%以上,触及344.00美元的日内最低点,市值被迪士尼(NYSE:DIS)超越;但随后股价大幅回升,收盘又重新夺回了全球市值最高媒体公司宝座。导致奈飞股价大跌的原因是,该公司周一收盘以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奈飞的新增订户人数为515万人,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634万人。奈飞股价周三盘前上涨0.5%。

  爱立信出人意料地实现了季度盈利 股价大涨10%

  爱立信的美国上市股票(ERIC)盘前大涨9.7%,原因是这家瑞典电信设备生产商公布财报称其第二季度实现了运营利润,同比扭亏。爱立信称,该公司在北美市场上强劲的销售额表现对其业绩形成了支持。

  铁路运营商CSX第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

  美国铁路运营商CSX(CSX)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的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01美元,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超出14美分;另外,公司营收也超出预期。CSX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而且运费价格的上升也对其业绩形成了支撑。

  德州仪器CEO克拉切因违反行为准则辞职 董事长谭普顿接任

  德州仪器(TXN)周二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拉切(Brian Crutcher)已因违反该公司的个人行为相关行为准则而辞职。德州仪器并未具体透露克拉切做了什么违反公司政策的事情,他此前已在该公司供职20余年,随后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另外,德州仪器还宣布公司董事长理查德·谭普顿 (Richard Templeton) 将重新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

  奈飞周二股价大跌,今日仍受市场关注

  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的股票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前该公司股价周二收盘跌逾5%,盘中则一度重挫14%以上,触及344.00美元的日内最低点,市值被迪士尼(NYSE:DIS)超越;但随后股价大幅回升,收盘又重新夺回了全球市值最高媒体公司宝座。导致奈飞股价大跌的原因是,该公司周一收盘以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奈飞的新增订户人数为515万人,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634万人。

  麦当劳拟议的一项和解协议遭法官驳回

  美国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的一名行政法官驳回了连锁餐厅运营商麦当劳(MCD)的一项拟议和解协议,这项协议旨在了结一个案子,其中心内容是如果麦当劳的特许经营商从事了触犯劳工法的行为,则麦当劳是否该承担责任。

  伯克希尔哈撒韦取消股票回购限制政策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公司取消了对自身回购股票的限制措施。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推出的新政策,巴菲特和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可在他们感觉回购价格低于该公司内在价值的情况下授权回购。

  亚马逊Prime Day促销活动已给该公司带来20亿美元营收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的分析师马克·曼哈尼(Mark Mahaney)称,在电商巨头亚马逊(AMZN)的第四次Prime Day年度促销活动中,该公司来自于此次活动的营收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左右。

  高乐氏股票评级遭高盛下调

  高盛集团(GS)将家居产品生产商高乐氏(CLX)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到了“卖出”,原因是预计该公司的销售量和利润率都将下降。

  增发新闻

  CASI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728.3万股流通股

  TLYS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950万股A类流通股

  ACIU 宣布增发最高1000万股流通股

  CARA 宣布公开增发450万股流通股

  GWRS 宣布以每股$9.25的价格公开增发150万股流通股

  NSTG 宣布以每股$12.50的价格增发400万股流通股

  ABR 宣布发行1.3亿美元5.2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1年到期

  CAMP 宣布定向发行2亿美元2.00%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

  ECPG 宣布公开承销发行1.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并购新闻

  SBGI/TRCO SBGI披露与TRCO并购进程相关的资产拆分出售详情

  BHGE 宣布以3.75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的天然气方案业务出售给两家公司

  CRON 宣布与加拿大温室气体运营商和建筑伙伴之一Bert Mucci牵头的财团达成合资伙伴关系,将成立新的实体公司运营在安大略省金斯维尔市的大麻温室种植基地

  G 宣布收购Barkawi管理咨询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PERY 宣布公司董事会特殊委员会重申建议股东投票接受George Feldenkreis提出的每股$27.50的现金收购意向,认为该收购意向符合股东权益最大化

  NOG 宣布以6840万美元现金和2575万股流通股的价格收购日常4100boe的Dakota北部油气资产

  BABA 阿里150亿战略入股分众 共同创新数字营销.分众传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

  BRO 宣布公司CAO和Tricast的创始人共同宣布BRO的子公司收购Tricast控股的部分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EDU 新攻防宣布子公司Koolear科技控股已经向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提交IPO申请

  ANCB/FSBW FSBW宣布以总价770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价格收购ANCB,根据协议每股ANCB股票将获得0.2991股FSBW流通股和$12.40现金

  NCS 宣布与Ply Gem达成全股票交易并购,根据协议NCS将新发5870万股流通股股获得全部Ply Gem的股份,收购完成后NCS股东将持有总计约53%的新公司股权

  MTGE/NLY NLY宣布延长对MTGE的收购的截止日期至8月20日下午5点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日经225指数收涨0.4%,但上证综合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均收盘下跌。欧洲股市则大体上呈现出上涨走势。

  原油价格则继续下跌,其中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0.9%至每桶67.50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也同样有所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鲍威尔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