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贸易壁垒会威胁工资和经济增长

摘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保护主义可能会损害经济增长并可能削弱工人工资。目前美国与商业竞争对手以及长期盟友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都在升级。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保护主义可能会损害经济增长并可能削弱工人工资。目前美国与商业竞争对手以及长期盟友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都在升级。

  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回应议员们关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关税政策的经济影响问题。

  “总的来说,那些依然开放贸易的国家,即没有建立包括关税在内的屏障,则其经济增长速度会更快。他们有更高的收入和更高的生产力,“他表示,“那些走向更加保护主义的国家表现得更糟。”

  美联储主席还表示,对贸易政策的担忧“很可能”对工资和资本支出产生影响。“我们还没有在数字中看到这一点,但我们听到了越来越多的担忧,并且正在开始谈论实际的资本支出计划暂时搁置问题,”他说。

  全球经济影响

  鲍威尔发表此番评论之际,正值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警告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表示,如果威胁中的贸易壁垒成为现实,到2020年世界经济产出可能会比原先预计的水平减少约0.5%。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表示,美国经济将“特别脆弱”,因为它将成为针锋相对的报复焦点。

  鲍威尔的开场陈述中对于贸易主题更加谨慎,只是说“难以预测”紧张局势将如何影响经济前景。他关于经济的评论在其他方面基本保持乐观,因为失业率接近18年来的低点,而且通胀率在美联储2%目标附近。鲍威尔表示,央行“目前”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

  但在问答环节中,两党参议员都试图促使他在贸易问题上表态而卷入政治辩论。鲍威尔小心翼翼地不特别批评特朗普政策,这些政策旨在迫使其它国家减少对美国商品的壁垒。最近几个月,白宫对来自中国的很多商品以及多数贸易伙伴的钢铝产品征收关税。

  “贸易其实是国会的事情,并且国会已将其中的一部分授权给行政部门,”鲍威尔表示,“尽管如此,它对经济有着重大影响。我认为,当有长期影响时,我们应该讨论它,并在原则上进行讨论。”

  当被问及他是否将欧盟视为美国的经济敌人时,鲍威尔说“不,我不这么认为”。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他认为欧盟是贸易对手。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增长 贸易壁垒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