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特斯拉股价未来还将迎来更大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周一股价下挫,而且某些市场预测人士认为未来该公司股价还将迎来更大的下跌,原因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陷入了一场争议,而且市场有关特斯拉汽车产量的忧虑情绪仍旧挥之不去。

  在此之前,特斯拉股价也曾大幅下跌过,当时这只波动很大的股票又一次进入了回调区域。而这只股票之所以会在周一收盘大幅下跌近3%,是因为马斯克上周末发布了“引火烧身”的推文,而且他捐出的政治献金也使其立身之本受到了一定的震动。

  咨询公司HighTower Advisors旗下The Bapis Group的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巴皮斯(Michael Bapis)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特斯拉在他眼中一直都是一只“不能碰”的股票。

  巴皮斯在周一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我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都在看空这家公司,现在也还坚持这个立场。我的意思是,这家公司有着如此之大的头条新闻相关风险,可能无法达成产量目标,而且还正在烧钱。”另外,马斯克在推特(Twitter,NASDAQ:TWTR)平台上发表的攻击性言论也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他还补充称,尽管特斯拉是一家“超级创新”的公司,但他仍旧对其前景持悲观立场。

  “能让我对这家公司的想法发生改变的事情包括:特斯拉应该重新把关注重点放在基本面上,回归创立这家公司时所做的事情,开始致力于达成出货量目标,并开始让人们想要购买其股票。但在他们做到这些事情并有能力实现复苏之前,我们还是会坚持自己的看空立场。”巴皮斯说道。

  确切的说,特斯拉在华尔街人士中间仍是一个很大的“战场”。对于该公司的未来,分析师及其他市场参与者的观点倾向于存在很大分歧。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平均而言分析师对特斯拉股票给出了“持有”评级;换而言之,他们既不建议买入、也不建议卖出这只股票。至少有包括Cowen在内的三家华尔街投行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卖出”,另外至少有七家公司将其评级设定为“买入”。

  从技术面角度来看,这只股票本身的波动率并不是最让人看空的因素;最让人看空的是,“没有明显的趋势表明该股肯定将会朝着哪个方向走下去”,投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 &Co.)的分析师阿里·沃尔德(Ari Wald)在接受“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

  一个事实是,特斯拉股价在今年以来的大多数时间里都一直在其200日滚动均线附近成交,这在沃尔德看来就意味着这只股票正在区间震荡,并促使其建议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其他股票。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我们认为(特斯拉股价的)支撑位在275美元,阻力位在360美元,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成交价区间。”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看空 电动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