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第二季度净利润25.7亿美元 同比增40%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集团(GS)在美股市场周二盘前发布了该集团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高盛集团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双双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主要由于该集团旗下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商业银行业务的营收均好于预期。财报发布后,高盛集团盘前股价下跌0.5%,收窄此前跌幅。

  在这一季度,高盛集团的营收为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高盛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25.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98美元,也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

  以下是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对高盛集团业绩作出的预期:

  - 盈利: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盛集团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4.66美元,同比增长18%;

  - 营收: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盛集团每股收益将达87.4亿美元,同比增长11%。

  - 交易业务营收: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盛集团第二季度固定收益业务营收将达16.5亿美元,股票业务营收将达19.1亿美元。

  高盛集团称,该集团第二季度的非薪酬支出同比大幅增长24%,至26.6亿美元,较分析师此前预期高出了2亿美元左右,原因是其拨备了更多的司法准备金,并为监管程序也拨备了更多的准备金。

  与竞争对手摩根大通(JPM)有所不同的是,高盛集团第二季度交易业务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而摩根大通则是债券和股票交易业务的业绩表现超出预期。固定收益业务在这一季度中为高盛集团创造了16.8亿美元的营收,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预期为16.5亿美元;股票交易业务的营收为18.9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9.1亿美元。高盛集团指出,这个季度中的市场交易状况“整体来说不如”年初时那么有利。

  “公司旗下所有主要业务部门都实现了稳健的表现,从而使得我们的上半年业绩创下了九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在财报中说道。“健康的经济环境和深厚的客户基础意味着,高盛集团已经做好了准备,将对颇具吸引力的机会进行投资以满足客户需求,并继续创造出盈利增长。”

  现在,高盛集团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上。在贝兰克梵负责运营这家投行巨头长达12年之后,高盛集团周二官方宣布,现任总裁大卫·所罗门(David M. Solomon)将于10月1日接替他的职务。

  在整个行业的交易业务减速以及冒险活动受到限制的形势之下,高盛集团至今还没能重新达到金融危机之前的盈利水平。新任首席执行官将不得不把重点放在高盛集团历史上具有优势的交易和并购业务上,同时还必须积极扩张一项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新业务。

  上个月,高盛集团被迫维持股息和股票回购计划不变,原因是该集团没能通过美联储年度“压力测试”中的一项关键测试。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高盛集团的股价累计下跌了9.2%,逊于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MS)等竞争对手以及整体市场。

关键词阅读:高盛 净利润 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