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标普500中表现最好的不是奈飞 而是这匹升班马

  金融界美股讯:由于收益和用户的强劲增长,奈飞公司(NFLX)的股价今年已上涨逾一倍。但奈飞并不是201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

  推特(TWTR)和亚马逊(AMZN)都不是。表现最好的是一只名叫Abiomed公司(ABMD)的新成分股。这家医疗设备公司在5月底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今年,Abiomed公司的股价上涨了近125%。该公司生产的是能促进血液循环和心脏功能的心叶轮心脏泵。

  Abiomed之所以做得很好,原因与奈飞差不多。两家公司在投资者关心的两点上都表现出色:强劲的销售和利润增长。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Abiomed今年和明年的销售增长均将达到30%左右。该公司今年的利润将增长约45%,明年将增长近35%。分析师一直在不断调高对该公司的利润预估,尽管该股今年已上涨逾一倍,但华尔街仍看好该股。在跟踪Abiomed的11位分析师中,有9位对其持购买评级。

  但与奈飞一样,Abiomed也是一只价格极其昂贵的股票。该股目前的市盈率为120倍。大型医疗设备公司美敦力(Medtronic, MDT)和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 ABT)的2018年预期市盈率分别为17和22倍。

  Abiomed对心脏泵Impella的依赖也让它蕴含些许风险。该公司在5月份表示,上季度几乎所有的销售额都来自该心脏泵。投资者将在该公司于7月26日公布最新收益报告中获得到更多的信息。

  如果一匹马是纯种的冠军马的话,那么让其暂时屈当一匹矮种马是没问题的。看看苹果公司(AAPL)从iPhone赚了多少钱,以及Facebook (FB)从广告上赚了多少钱就可见一斑。

  因此,如果Abiomed能公布新一轮强劲的业绩,它可能会在标普500指数中领先于更知名的科技巨头。

关键词阅读:标普 奈飞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