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和微软联手对抗亚马逊

  金融界美股讯:据CNN消息,沃尔玛和微软正在联合起来对抗亚马逊。根据周二宣布的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沃尔玛将加强对微软云服务的使用,并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项目上与这家科技公司合作。这项协议将有助于两家公司与亚马逊展开竞争。沃尔玛一直在积极推动其数字业务转型,以便与在线竞争对手展开竞争。云计算是微软与亚马逊竞争的少数领域之一。尽管亚马逊是最著名的在线零售商,但它也有一项云服务,第一季度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

  贝伦伯格银行分析师杜桑·米洛舍维奇说:“出于明显原因,沃尔玛永远也不会与亚马逊合作,而微软是全球第二大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沃尔玛还将获得人工智能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降低商店的能耗,并获得机器学习专业知识,从而改进其交付系统。上个月,沃尔玛宣布推出一项新的个人购物服务,让顾客通过短信订购商品,交货迅速。它还推出了用于返校购物的新应用程序。

  微软一直试图让零售商相信数据和技术的力量,从库存、运输到网上购物,无所不包。它与梅西百货公司合作建立了一个新的“虚拟购物助理”,并与玛氏饮料公司合作建立了智能自动售货机。它还与英国的百货连锁公司玛莎百货合作。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亚马逊 玛氏 微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