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和微软进行策略合作 扩大云技术应用

  零售业巨擘沃尔玛(WMT.N)周二表示,已经和微软(MSFT.O)进行策略合作,扩大运用云端及人工智能技术,这是亚马逊(AMZN.O)主要竞争对手携手合作的一个迹象。

  沃尔玛表示,这项为期五年的协议将会全面利用微软Azure及Microsoft 365等云端解决方案,让消费者购物变得更快更容易。

  沃尔玛并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沃尔玛和微软工程师将合作把walmart.com及samsclub.com的很大一部分移转至Azure平台上。

  沃尔玛正加倍投资于电子商务领域,藉以强化与亚马逊间的竞争力,在此同时微软则正在研发一种在商店购物不需要收银员和排队结帐的技术。

  微软的技术是要协助零售商能够跟上亚马逊无人便利店Amazon Go的脚步。

  通过这项结盟,沃尔玛计划力克亚马逊挥军零售业的举动以及数据搜集专长,同时提升在网上购物领域的实力。(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微软 沃尔玛 技术应用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