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移动存款首次超柜台 过去10年关闭1700多网点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银行周一表示,其客户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进行的存款数量首次超过了在银行网点进行的存款数量。

  今年第二季度,该行的移动app被客户登录14亿次。

  移动银行业务的迅速采用使得大银行能够大幅缩减其运营的昂贵分支机构的数量。截至6月底,美银的网点数量从去年同期的4542家降至4411家,较10年前减少1720家,降幅达28%。

  过去一年,该行的活跃移动银行用户数量增长11%,达到2530万个。

  美国的大银行已在新技术上投入数亿美元,以吸引在线用户。例如,美国银行今年4月推出了一款名为Erica的人工智能财务助理,目前已有200万用户。

  关闭网点可以帮助传统银行削减成本。今年二季度,美国银行的非利息支出下降了5%,创两年来最大降幅。

  不仅仅是美国银行在收缩网点数量,摩根大通过去一年将其网点数量削减了2%,至5091家。富国银行去年关闭了200多家分行,目前还有5751家。今年1月,该行宣布计划2020年之前再关闭800家分行。

关键词阅读:存款 美股 智能手机 富国银行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