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整改初见成效:预计净利润超分析师预期一倍以上

  德意志银行周一公布了初步财报,预计该行第二季度净利润将可达到相当于分析师预期水平的一倍以上。对于这家正在削减成本以试图恢复盈利能力的德国最大银行来说,这是一则难得一见的好消息。

  这种强劲的盈利预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德意志银行的营收和成本降幅都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对于刚刚在今年4月份上任的德意志银行新任首席执行官苏应(Christian Sewing)来说,这是一个正面的信号。在上任之后,苏应已经开始对这家银行进行全面整改,到现在为止已经裁减了7000多名员工。

  但分析师和投资者称,现在就对德意志银行是否已经走上了一条可持续的复苏之路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

  德意志银行在周一作出了这一令市场始料未及的盈利预期,该行预计第二季度净利润将可达到4亿欧元(约合4.68亿美元)左右,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59亿欧元(约合1.86亿美元)高出了一倍以上,但仍旧低于去年同期的4.66亿欧元(约合5.46亿美元)。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还已经止住了营收急剧下降的势头,该行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可达到66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左右,与2017年同期相比持平,当时该集团的营收同比下降了10%。

  “管理层认为,这些业绩将可显示出公司业务的恢复力。”德意志银行说道,该行将于7月25日公布完整版财报。

  德意志银行股价大涨7%以上,与当日早些时候的涨幅相比有所收窄,但仍旧远高于德国DAX 30指数,该指数大体平走。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德意志银行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35%。

  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亏损之后,德意志银行正在试图实现反弹。该行已经遭遇了一些负面消息,其中包括一次突如其来的管理层改组、被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下调评级以及未能通过美联储的“压力测试”等。

  “情况并不全都那么糟糕,这令人稍感宽慰。但是,我不确定将此视为下行趋势已经发生了改变是否还是为时过早了。”资产管理公司Assenagon的信贷投资组合管理主管迈克尔·亨塞勒(Michael Huenseler)在慕尼黑说道。

  德意志银行在其初步财报中称,该行旗下至关重要的销售和交易业务的营收同比下降15%,而投资银行业务的营收则得益于一项资产出售交易所带来的大约1亿欧元(约合1.17亿美元)收入。

  投资公司ETX Capital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尼尔·威尔森(Neil Wilson)称,对某些投资者来说,德意志银行股价的上涨可能十个卖出机会。

  “过于看空(德意志银行)可能是有些无礼的,但鉴于其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的表现,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仍是一种很难动摇的习惯。”威尔森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

  德意志银行称,该行已经在裁减员工的计划上取得了一定进展,其员工人数减少了1700人左右,至略多于95400人。

  该行还称,预计其第二季度成本将为58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60亿欧元(约合70亿美元)。(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净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