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都将达到3.9%

  金融界美股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发布报告称,全球经济在今年春季时的前景比较光明,但现在则已变得黯淡了许多。面对全球风险,金融市场似乎普遍自满,估值升高,许多国家的利差被压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这份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称,欧元区、日本和英国的经济增长前景预计都将有所减弱。

  根据该组织的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都将达到3.9%,但同时指出这种强劲的增长将会变得“更不均匀、更加脆弱和面临威胁”。

  IMF将2018年发达国家经济增长预测从4月“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的2.5%下调至2.4%。IMF维持2019年发达国家经济增长预测在2.2%不变。

  IMF预计中国经济继续以符合先前预期的幅度增长。

  “当前的国际紧张形势可能会进一步升级,这将对市场信心、资产价格和投资活动造成负面影响,而这种风险对全球经济增长来说是最大的近期威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莫里·奥布斯特费尔德(aury Obstfeld)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测,如果当前的国际紧张形势导致商业信心下降,那么到2020年时,全球经济产出可能会比当前预期低0.5个百分点。

  报告作出结论道,美国经济“尤其容易受损”,原因是其出口商品可能在全球市场上被征关税的比例相对较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明两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保持在2.9%和2.7%不变。与此同时,该组织将欧元区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2.2%;将其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1.9%。对于欧洲各国的经济前景,该组织则下调了对未来两年时间里的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经济增长预期,并将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1%。另外,该组织还将日本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2个百分点,至1%。

关键词阅读:IMF 全球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