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8月或与印度马哈拉托特拉邦签署建厂协议

  金融界美股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经过反复拖延后,马哈拉托特拉邦终于要跟富士康签订建厂协议了。

  据悉,富士康高管7月14日与该邦政府官员举行会谈,随后会见了马哈拉托特拉邦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Devendra Fadnavis)。

  富士康曾经告知马哈拉托特拉邦,该公司工厂将建在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务局的经济特区内,并且已经竞拍了当地45英亩的土地。富士康官员表示,他们还需要另外200英亩土地。

  由于感受到富士康的诚意,法德纳维斯特意致信交通和公路部部长尼汀·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要求为富士康分配200英亩土地。富士康还希望该州在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务局之外为其额外提供几百英亩土地。

  富士康2015年宣布将在马哈拉托特拉邦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一座手机及零部件工厂,并将在2020年为当地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虽然该公司在印度其他地方的工厂持续推进,但马哈拉托特拉邦的工厂却迟迟没有进展。

  马哈拉托特拉邦政府官员承认,虽然这笔投资在前几次发布声明后迟迟没有落实,但这一次却有所不同。

  他们表示,如果不是认为事情将会取得积极进展,他们也不会致信加德卡里部长。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有望在8月举行动工仪式。

  知情人士称,郭台铭计划下月前往印度,届时可能签订正式协议。与富士康签订协议将对该州大幅拉动该邦经济发展。

关键词阅读:富士康 马哈拉托特拉邦 零部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