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元老政客: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泡沫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政坛元老、前众议院议员、三届总统候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称,当前的美股市场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一旦泡沫破裂,股市可能惨遭腰斩。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回升至3月份创纪录高位,道指重新站上25000点关口,纳指再创历史新高。但在罗恩·保罗看来,这一切都建立在摇摇欲坠的基础上。

  他表示:“我看到前面有麻烦,它源于太多的债务,太多的开支。”

  这不是保罗首次发出如此骇人的警告,早在去年8月接受CNBC采访时,他就预测美股可能在一年内下跌50%,并且自那以来多次重复这一警告。不过,自去年8月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15%。

  保罗属于美国自由党,一个强调限制政府开支的政治派别。他认为联邦支出和货币政策是导致市场泡沫膨胀的双重力量。

  他在上周的采访中表示:“国会支出以及美联储对货币政策和利率的操纵——债务过于庞大,经常账状况不佳,外债不良,而且这些不会改变。”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4月份发布的经济展望中估计,从2019年到2028年,美国联邦赤字平均每年将达1.2万亿美元。

  罗恩·保罗表示:“我们有一位喜欢花钱的总统。他才不关心赤字。”

  保罗认为,美联储的决策部门在制造市场泡沫方面也有同样的过错。“美联储将维持通胀,这会扭曲一切。现在他们正试图收缩资产负债表,但我不认为他们会在这件事上走得太远。”

  保罗在上周的采访中重申了他关于美股可能暴跌50%的预言。

关键词阅读:美股 指数累计 美联储 泡沫膨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