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引擎制造公司劳斯莱斯计划在飞行出租车市场起飞

  据路透报道,英国喷气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公司为一辆飞行出租车设计了一套推进系统,并开始寻找合作伙伴,帮助开发一个项目,希望它能在未来10年早期实现这一目标。

  劳斯莱斯公司周日表示,它已经制定了一项电动垂直起飞和降落(EVTOL)汽车的计划,这款车可以搭载4到5人,速度可达每小时250英里,行驶约500英里。

  该公司为飞机、直升机和船舶制造发动机,加入了各种各样的公司,竞相开发飞行出租车,这将彻底改变人们出行的方式。

  长期以来,科幻小说和诸如《杰森一家》、航空和科技行业领军人物等科幻小说的内容,都在努力让电动出租车成为现实,包括空中客车、美国搭车服务公司Uber以及一系列初创企业,其中包括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 佩奇支持的“小鹰号”。

  劳斯莱斯的设计将在周一开始的范堡罗航展上以数字形式展示。该公司正在寻找一名airframer和合作伙伴,以提供电力系统的各个方面,以帮助该项目商业化。

  劳斯莱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有能力在“个人航空移动”市场中发挥主导作用。

  该公司表示:“最初的概念车使用燃气轮机技术来发电,为六台电动推进器提供动力,这是专门设计用来降低噪音的。”他还说,该设计使用了现有的M250燃气轮机。

  劳斯莱斯表示,劳斯莱斯的设计不需要重新充电,因为该电池是由燃气轮机充电的,并补充说,它可以直接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如直升机机场和机场。

  新浪注:劳斯莱斯股份公司(Rolls-Royce Group plc)又称为罗尔斯·罗伊斯股份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涡轮产品生产的英国公司,尤其是飞机发动机,市场占有率是世界上仅次于GE。最近也开始涉足船用推进和能量系统,以期在民用和军用领域提供广泛的发动机产品和服务。

  区别于劳斯莱斯汽车公司:一家全新的豪华汽车生产商,现在由宝马集团拥有;1987年前,两家公司同属于劳斯莱斯公司。

关键词阅读:飞机引擎 劳斯莱斯 飞行 出租车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