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石油繁荣给石油公司带来了惊喜 但代价高昂

  全球最大的几个石油交易商正计入巨额亏损,原因是飙升的美国原油产量颠覆了市场,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将美国轻质原油的价格贴现率提高了一倍。

  知情人士称,石油巨头BP和维多、Gunvor和托克公司已录得数千万美元的亏损,这是由于“鞭锯”行动造成的,6月价差已超过每桶11.50美元。

  消息人士没有给出具体的损失数字,但他们表示,这足以让Gunvor和BP分别解雇至少一名交易员。

  两家公司均拒绝置评,也都没有公布各自交易账簿的细节。

  它突显了WTI CLc1交易的挑战。美国原油期货CLc1是美国原油的基准,当美国的输油管道和存储基础设施努力跟上页岩油产量的增长,这使得美国超越沙特阿拉伯,成为仅次于俄罗斯的全球第二大原油生产国。

  “作为美国原油的出口商,贸易商自然是长期持有WTI,并通过做空布伦特原油来对冲他们的赌注。当利差扩大如此之大时,你就会亏钱,”一家交易公司的高管表示。

  6月6日,WTI对布伦特原油的折价达到每桶11.57美元,为逾三年来最大,因美国产出飙升至创纪录高位,且因交易商急于出口而超过管道产能。就在一个月前,折扣大约是5美元。

  押注于石油市场的热门的交易价差,是基于对欧洲和美国市场基本面之间价格差异的预测。

  “寡妇制造者”

  美国的石油产量已经颠覆了这一趋势,它从十年前的每日500万桶一直到现在的近1100万桶。直到2010年,美国原油的交易价格都高于布伦特原油。但美国原油供应的增加意味着,自那以后,美国原油几乎一直处于折价状态。

  然而,这是一种巨大的、突然的举动,往往会导致贸易损失,有时还会被称为“寡妇制造者”。

  自6月份的峰值以来,息差再次大幅收窄。由于加拿大Syncrude油砂公司意外中断,WTI价格的上涨对其价格的下降起到了推动作用,该油田的日产量可达36万桶。

  美国数据显示,由于加拿大的中断供应,上周美国原油期货的库存降至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2018年第一季度出现的几种交易风险中,价差的波动只是其中之一。

  随着油价结构转向“现货溢价”,交易商们还不得不支付高额溢价,以退出美国的存储租赁,因为近期的价格高于随后交割的价格,从而使其无法盈利。

  美国产量的攀升给管道网络带来了压力,尤其是在德克萨斯州,这是导致产量激增的最大因素。

  据四名市场消息人士和一名接近英国石油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原油在美国米德兰的交货遭遇瓶颈,在4月至6月期间,WTI价格大幅下跌,导致英国石油公司措手不及,并导致亏损。

  4月下旬,这一折扣接近6美元一桶,然后在5月4日扩大至13美元。在此之后,5月份的下半年,股市大幅反弹至5美元左右,随后在6月份也出现了类似的波动。

  三名英国石油公司的交易员因与米兰德大幅波动而遭受损失。接近英国石油的消息人士称,其中一名被解雇,另外两名则在内部重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国数据 石油巨头 做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