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担忧令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个月新低

  美国密歇根大学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美国政府的关税举措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7月初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个月新低。

  调查显示,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1,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中,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分项指标从上月的116.5降至113.9,反映消费者未来开支预期的分项指标从上月的86.3升至86.4。

  负责这项调查的经济学家理查德·柯廷表示,美国消费者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举措愈发感到忧虑,担心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将造成美国经济增速下降和通胀水平上升。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9%,创6年多来最大涨幅。

  调查显示,担心关税政策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的消费者比例已从5月的15%升至7月的38%。其中,收入水平处于美国前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尤其感到忧虑,而这部分群体贡献了美国一半的消费支出。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反映消费者对美国经济信心强弱的重要指标。密歇根大学每月两次对消费者态度进行调查,分别公布当月消费者信心初值和终值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经济 劳工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