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发布半年度政策报告 预计进一步渐进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在对美国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美联储理事会强调了对渐进加息步伐的承诺,还涉及到了从货币政策规则到劳动力参与率等主题。

  根据美联储周五在华盛顿发布的对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进一步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通胀在中期内在委员会2%的对称性目标附近的状况相符。”

  美联储在2018年至今已两次加息,并预计今年还会再加息两次。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下周将在国会提交该报告。他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好的状态,同时警告说,贸易关税上升可能会对增长构成风险。

  油价

  美联储理事会的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油价大幅上涨,但补充称,随着美国能源部门投资和产量的增加,油价对整体经济的净拖累应该“少得多”。报告称,自去年以来油价上涨意味着普通家庭的汽油年度支出增加约300美元,从2,100美元增加到2,400美元。

  美国的通货膨胀一直上升缓慢,美联储青睐的不含食品和能源价格的物价指标同比升幅在5月份触及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将金融稳定的总体风险描述为低水平,称美国的大型银行“资本充足,即使在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期间也能向家庭和企业提供贷款。”

  报告称,对于企业和家庭整体而言,债务与经济规模的比率“大致与对其趋势的估计一致,尽管一些零星的压力明显”。美联储特别指出,某些形式的消费信贷的拖欠率上升,表明“即使失业率很低,风险较高的借款人的压力仍在加重。”

  报告称,与金融业杠杆率相关的脆弱性似乎很低,不过,“对冲基金杠杆的一些衡量指标已经上升。”

  美国以外

  报告还表示,来自美国以外的稳定性风险“整体温和”。

  报告称,“在全球范围内,国际金融市场和金融稳定的潜在下行风险包括政治不确定性、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利率上升带来的挑战。”

  5月份美国失业率跌至3.8%,追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在6月上升至4%。美联储报告包括了一项关于劳动力参与率(LFPR)的简短研究,称自2013年以来,25至54岁的最佳年龄工人的劳动参与率“显著且持续”上升。

  银行准备金

  该报告还专门开辟了一个章节讨论美联储对银行准备金支付的利息,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用来控制短期利率的一个工具。

  然而,出于美联储或市场参与者并不十分清楚的原因,该工具在最近几个月的有效性下降。作为回应,美联储在6月将该利率提高了0.2个百分点,尽管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上调幅度为0.25个百分点 。

  报告称,随着美联储的证券持有量和准备金余额的供应逐渐下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与准备金利率之间的差距可能会继续缩小。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主席 政策报告 劳动力参与率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