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一周累计大跌近4% 布油累跌2.3%

摘要
市场对利比亚恢复原油供应、国际紧张形势、原油供应紧缩迹象以及空闲产能收缩等多种形势进行权衡考量,原油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71.01美元,本周累计下挫3.8%。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大幅下跌。市场交易商正在对多种形势进行权衡考量,如利比亚恢复原油供应、国际紧张形势、原油供应紧缩的迹象以及空闲产能的收缩等。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8美分,报收于每桶71.01美元,涨幅为1%。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70.33美元,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则一度触及每桶70美元以下的低点,这是两个多星期以来的第一次。本周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3.8%。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88美分,报收于每桶75.33美元,涨幅为1.2%,此前该合约在周三报收于每桶73.40美元,创下了自6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了2.3%。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说道,布伦特油价单单是在本周三的一个交易日中就大幅下跌了6.9%,“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利比亚原油供应的恢复以及美国在制裁伊朗问题上可能会有的立场软化等因素导致市场的上行风险受挫”。

  有些分析师则指出,尽管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已经恢复,但其他一些国家正面临着供应中断的形势,而且预计到最后美国仍将对伊朗进行制裁,其结果是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将会大幅下降,从而起到抵消利比亚恢复原油供应的作用。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关注美国的原油产量。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保持在863座不变,相比之下上周为增加了五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加仑2.107美元,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0.1%左右;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2.133美元,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6%左右;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52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7%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美元 利比亚 供应紧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