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博斯蒂克:支持今年剩余时间里再度加息一次

  金融界美股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五称,鉴于当前的经济状况,他支持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再度加息一次。

  “就目前的形势而言,我支持(今年)再加息一次。”博斯蒂克在弗吉尼亚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道。

  美联储在今年已经两次上调了基准利率,现已调高至1.75%到2%的目标区间。在美联储内部,略多于多数的高官支持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两次。博斯蒂克称,如果美国经济状况变得更加强劲,那么他有可能会加入多数美联储高官的行列。他强调指出,如果经济状况能够表明这种立场是合理的,那么“我也可能赞成(加息)四次”。

  博斯蒂克称,就目前他所看到的各项经济指标而言,没有哪项指标能促使其支持加快加息步伐。

  现在并“没有硬性的触发因素”,他说道。博斯蒂克称,他将试图对美国经济的“动能”作出权衡考量。

  博斯蒂克称,目前就判定关税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没人知道此事将如何收场。”他说道。

  此外,博斯蒂克还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平的问题,这个问题引发了市场有关经济健康状况的忧虑情绪。

  所谓“收益率曲线”(Yield Curve),是显示一组货币和信贷风险均相同,但期限不同的债券或其他金融工具收益率的图表,尤其是两年期美国国债与十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对美国经济来说,收益率曲线变平通常是一个预示着经济衰退将会来临的信号。

  博斯蒂克称,他本人是否认为收益率曲线反转是经济衰退的先兆并不重要,因为市场就是这么认为的。“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随着(收益率曲线)接近于反转,我们不得不担心这件事情。”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