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二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2.7% 创6年最佳

  金融界美股讯:市场调研公司IDC周四发布的报告称,第二季度PC出货量同比达到2.7%,创6年来的最好水平。IDC的报告与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当日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结论一致。

  IDC在报告中称,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同比增长2.7%,好于该公司此前预计的0.3%,创出自2012年第一季度之后的最好水平。在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总量曾同比增长了4.2%。

  Gartner在周四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中称,全球PC出货量在过去6年中首次实现同比增长,而IDC在此前的报告中就已表示PC市场实现了增长。两家公司统计数据的出入,主要在于IDC的统计范围更广,纳入Chromebook等产品。

  IDC和Gartner第二季度PC出货量报告的主要不同之处,是究竟哪家企业才是PC市场的王者。Gartner认为,联想集团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略微领先惠普,重新夺回了市场龙头地位;IDC则认为惠普依旧是PC市场当之无愧的龙头。

  IDC在报告中称,惠普第二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为23.9%,领先于联想集团的22.1%。不过联想集团的增速达到11.3%,高于惠普的7.6%。戴尔、苹果和宏碁分列三至五位。上述五家厂商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均实现增长,其他厂商的PC出货量则下滑了7.3%。

  IDC和Gartner均表示,商业用户持续更新搭载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新设备,是推动PC出货量实现增长的最主要推动力。

关键词阅读:PC 出货量 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