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美股和美债未来十八个月将表现糟糕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正在着手准备,要迎接一段漫长的美国股票和债券表现都不及平均水准的时期。

  “美国市场现在并不处于长期均衡状态之中。”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詹森(Greg Jensen)本周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相信,下一个合适的选项是现金,因为在我们看来,股票和债券在未来十八个月的表现将很糟。”

  詹森负责帮助管理大约1600亿美元资产,他解释说,当下的局面其实是缘起于过去十年的央行政策,后者为市场提供了海量的流动性,同时人为压低利率,迫使投资者去寻求更高的回报率。

  宽松货币政策和经济的扩张联合作用,使得高风险资产的回报率大增,但是这也就埋下了寅吃卯粮的伏笔——詹森说,这一切发展的直接结果就是,总体回报前景因此而大幅度恶化了。

  “纵览美国各种资产的市场,几乎可以肯定地说,资产风险越高,预期回报越低。”

  现金投资的收益率是与联储的利率同步的,由于联储持续加息和执行量化紧缩政策,现金多年来第一次展现出了强大的吸引力。

  “从预期回报的角度看来,现金已经成为一种可行的金融资产选择。”詹森指出,“尽管目前全球层面还有大量现金,但是主要都集中在企业和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而没有倾泻到市场当中,具体到美国投资者,他们的现金水平其实已经很低了。”

  上个月,联储执行了今年第二次,也是大衰退结束以来的第七次加息,让联邦基金利率来到了1.75%到2%的区间。此前利率上一次达到和超过2%还是在2008年夏季,当时经济正在收缩,联储一路将利率降低到了零的水平,并在金融危机之后又持续了多年。

  詹森补充道,伴随现金收益率上扬,资金也逐渐从高风险地带撤出了。

  “从2018年的全球市场走势看,已经有初步证据显示,持续了十年之久的趋势正迎来反转”,一些处于金融系统边缘地带、较为脆弱的机构和企业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关键词阅读:美股 加息 收益率 桥水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