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未来将进一步渐进加息

  美联储在周五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乐观的半年度报告,该行在报告中称,在今年上半年中,美国经济增长一直都表现稳健,并表示美联储继续预计未来仍将逐步加息。

  这是自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2月初接任美联储主席以来该行第二次向美国国会提交半年度报告,他将在下周二和周三接受国会议员的质询。

  这份63页的半年度报告的细节与美联储在其货币政策会议上描述的当前展望相符,也就是表现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处在较低水平的失业率意味着美联储需要加息;但由于缺少重大的通胀压力的缘故,则意味着该行仍需保持渐进加息的立场。

  “在今年上半年中,整体经济活动看起来一直都在以稳健的步伐扩张。”美联储在报告中写道,并补充道正面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以往的家庭财富增长、美国以外国家经济的坚实增长、以及美国国内宽松的金融状况继续对经济形成了支持。有鉴于此,在美联储继续致力于培育经济扩张的过程之中,该行“预计进一步渐进加息”将是合适的。

  美联储称,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很可能起到了促进消费者支出从年初低迷状态反弹的作用,并很可能将对今年的经济增长形成温和支撑。

  鲍威尔在周四接受一次采访时也同样提到了美国经济相对良好的状况,他在接受Marketplace采访时说道:“我认为,坦率地说从周期性的立场来看,美国经济状况良好,接近于实现我们的最大就业和稳定物价目标。”

  自2015年12月份开始紧缩货币政策以来,该行已经七次上调了基准利率,上一次加息是在6月中旬。美联储还在当时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暗示,该行在今年年底以前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

  这份年度报告的其他内容则包括,美联储高官再次指出,鉴于目前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到了4%的形势,他们认为工资增长弱于原本应该达到的水平。

  工资增长一直都“很有节制”,这很可能是由于受到了生产力增长表现疲弱的影响,而且就业市场仍有可能进一步迎来松弛状况。

关键词阅读:加息 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