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特斯拉汽车税收抵免减少:消费者或选择其它品牌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发言人本周四表示,该公司已向美国买家交付了20万辆电动汽车。但这对有意购买特斯拉汽车的消费者不是好消息,因为从现在开始,特斯拉汽车的税收抵免额度将开始降低,而梅赛德斯-奔驰、宝马、AG和奥迪等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仍可享受全额补税。

  去年年底,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重大税收改革举措——为降低电动汽车成本,联邦政府为每辆汽车提供7500美元的电动车税收抵免优惠,直到汽车制造商的此类汽车销量达到20万辆。在此之后,税收抵免每六个月减少50%,直到逐步退出。

  特斯拉网站已经公布,从明年1月1日起,每部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金额将在年中由大约7500美元下降到3750美元。

  在不久的将来,通用汽车也将面临与特斯拉相同的问题,因为该公司三款雪佛兰系列汽车的销量即将达到20万辆的政策门槛。

  税收减免额度的降低将使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处于劣势,有利于新的汽车制造商进入这一市场。

  根据跟踪汽车销量的网站insideevs.com的数据统计,在过去六个月,通用汽车一共售出了18.4万辆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

  通用汽车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记者从网上特斯拉潜在买家的留言和对通用汽车经销商的采访获悉,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担心可能错过联邦税收优惠,一些等候已久的特斯拉Model 3汽车潜在买家开始寻找替代品,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olt等汽车成为候选目标。

  自去年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和特斯拉一直在游说国会,希望修改税法,继续享受税收抵免,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成功。

  今年3月,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呼吁国会扩大对电动汽车的消费税抵免,原因是该公司为响应强劲的市场需求,正在加大Bolt汽车的生产。

  通用汽车上周表示,美国、加拿大和韩国对Bolt汽车的需求“超过了产能”,计划在第四季度将产量提高两成。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税收抵免 汽车销量 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