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再次对延长量宽留有余地

  据周四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官员在上月政策会议上再度明确保留延长其2.5万亿欧元(合3万亿美元)的购债计划的选项,他们担心国际贸易争端可能加剧欧元区经济近期的放缓态势。

  上述会议纪要突显出该全球第二大央行所面临的谨慎平衡行为,就在欧元区经济放缓、贸易局势紧张和动荡的金融市场带来不利因素之际,该央行正开始逐步退出多年的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上月表示,“预计”将在12月前逐步取消债券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此举代表了朝加息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6月13日-14日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官员们决定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但他们仍担心欧元区出现经济放缓迹象以及来自“保护主义、地缘政治紧张和金融市场风险升级”的威胁。(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区经济 官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