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英首相软脱欧方案将扼杀英美贸易协议希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给了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一个双重打击。特朗普称,她的软脱欧方案将“扼杀”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并暗示本周初辞职的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会是比特里莎·梅更好的领导者。

  “如果英国实施这个软脱欧方案,这意味着我们将与欧盟打交道,而不是与英国打交道,所以它可能会扼杀美英贸易协议,”特朗普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称。

  特朗普即将开始对英国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与美国的关系是特里莎·梅贸易政策的重中之重,她希望借助特朗普访英来推动在明年脱离欧盟后与美国的贸易协议。

  但是特朗普在访英前夕攻击特里莎·梅的脱欧方案,称英国有些混乱不堪,并称下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比会晤特里莎·梅更轻松。

  特朗普此前对与英国的双边贸易协议颇有好感,一年前曾在推特上发帖称,这可能对于就业来说意义重大,并且激动人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贸易协议 美股 贸易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