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经济良好 对渐进加息满意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接受“Marketplace”节目采访时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一直在渐进加息。我想说,我对结果非常满意。”

  “如果我们将利率维持在太低水平太长时间,那么可能会出现太高的通货膨胀,或者我们可能会出现资产泡沫或房地产泡沫。如果我们行动太快,那么我们就会无意中使经济陷入衰退,或者阻碍通胀向2%回归。”

  “通货膨胀一直在非常逐渐地上升,现在刚刚触及2%。所以我们真的很接近我们的目标。我不会说我们已经完全实现了它。我们不能宣布胜利。”

  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发表了乐观的评估,但警告称,对各种进口产品持续征收高额关税可能对经济增长有害。

  他表示,“我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相当放心。银行体系资本充足,相比以往更为安全且管理得更好。从接近我们最大就业和稳定价格目标的周期性角度来看,经济正处于一个确实良好的状态。”并指出失业率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他同时承认贸易争端不断升级带来的风险。

  他说,如果这些纠纷导致“对很多产品以及大量贸易商品和服务征收高关税”,“可能对我们的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通货膨胀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