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本财年前九个月的预算赤字同比大增16%

  金融界美股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第一个完整财政年度刚刚过去四分之三,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已经扩大了16%,达到6070亿美元,因为开支增加的速度超过了收入增长。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四的一份报告,截至6月底的九个月,美国预算赤字6070亿美元,高于2017财年同期时的5230亿美元。同期财政收入增长至2.5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3%。财政支出增长3.9%至3.15万亿美元。

  去年12月,特朗普签署了约1.5万亿美元的减税法案,旨在提振经济增长、工资和投资。虽然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比今年前三个月有所加快,但4月至6月期间的财政收入总额为1.04万亿美元,仅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03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6月份的预算赤字从2017年6月的902亿美元收窄至749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总统 财年 美国政府 预算赤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