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监管机构向一告密者发放3000万美元奖金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四称,该委员会已经向一名告密者发放了这个委员会历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奖金,这笔奖金高达3000万美元左右,该告密者提供的信息带来了一次成功的执行行动。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并未具体透露这名告密者的姓名,也并未透露执行行动的牵涉方。但据彭博社报道,一名涉及此事的律师透露,该委员会这次执行行动所针对的目标是摩根大通(NYSE:JPM)。报道称,这家华尔街投行已在2015年9月份同意向监管机构支付3.67亿美元的和解金,原因是该行未就其投资建议的利益冲突向高净财富个人发出通知。

  “我们希望,这种规模的奖金将可激励告密者自告奋勇地提供宝贵信息,并让市场参与者知晓有人正在报告有关触犯《商品交易法》(CEA)的高质量信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主席克里斯托弗·詹卡洛(Christopher Giancarlo)说道。

  在美股市场周四的交易中,摩根大通股价小幅上涨,但在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已经累计下跌了0.3%,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8%,标普500指数上涨4.6%。

  摩根大通将在本周五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关键词阅读:金融监管 告密者 3000万美元 奖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