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或导致微软把一些工作岗位转移到国外

  金融界美股讯: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四警告称,微软并不想把工作岗位从美国转移出去,但华盛顿的某些决定可能会迫使该公司就范。

  特朗普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招致了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的批评,因为它们严重依赖来自全球的熟练外国工人。“我们确实担心华盛顿正在讨论的一些非常具体的移民问题,”史密斯说。

  他举了两个特别的例子。一个是奥巴马时代的一项规定,允许持有非移民H-1B签证的人的配偶从事有偿工作。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去年曾提议撤销此类工作授权,但由于缺乏跟进,导致许多人陷入困境。另一个是允许来自美国大学的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专业的国际毕业生在申请工作签证的同时继续工作。

  美国政府已收紧了对该项目的一些要求。不过史密斯表示,进一步的调整可能导致“数百名微软员工无法在美国工作。”他说:“这可能让微软别无选择,只能帮助受影响的员工到其他国家工作。

  “我们不希望把工作岗位从美国转移出去,我们希望华盛顿的决策不会迫使我们这样做,”史密斯说。他还表示,微软一直公开向美国国会、白宫甚至加拿大政府发出诉求,以维护其雇员的利益。

  史密斯还说,科技公司也必须理解为什么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一些人觉得自己被抛在了后面。他强调,科技还没有触及到美国边远村镇的人。他表示,这影响到农民、小企业业主、退伍军人和生活在那里的人。科技公司可以帮助这些人获得数字技能,以获得更好的工作。其次,企业需要通过投资把高速互联网带给更多的人。

关键词阅读:微软 移民问题 总裁兼首席 特朗普 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