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英国与欧盟达不成退欧协议 这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金融界美股讯:一位政治分析师周二对CNBC表示,英国可能不会就退欧问题与欧盟达成协议,投资者应该开始为此做好准备。

  英国于2016年6月投票决定退出欧盟,但事实证明,退出欧盟的过程冗长而蕴含着很多技术细节。无论如何,退欧日期已定于明年3月29日,这意味着谈判代表还有大约6个月的时间来完成有关谈判。

  撇开技术细节不谈,英国退欧的形势也不佳。英国退欧首席谈判代表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和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都因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分歧于周一辞职。约翰逊可能是最支持英国退欧的人。如果她所在政党的支持不足可能会引发对其领导的挑战,甚至可能导致另一场大选。

  梅在两人均辞职后告诉英国议会,将加强“不达成协议”的准备工作,议员们应该为一些结果做好准备。

  Absolute Strategy的政治分析师理查德-迈尔斯(Richard Mylles)周二在CNBC的电视节目中表示:“市场对英国不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的可能性一直非常乐观,我认为他们现在确实需要开始更加认真地对待这种可能性。”

  “我们目前的情况是,没有任何一种可行退欧形式获得明显的议会多数席位。我们与欧盟27国(除英国外的其他欧盟国家)存在各种不一致的磋商,他们给出了很有限的灵活性。过去的48小时英国基本上已经展示了可能达到的让步极限,但我们仍远未达成一种可信的,真实的方案。”他补充道。

  不达成退欧协议的影响是什么?

  从国外进入欧盟的货物将面临管制,总共有405道检查工序,其中牛肉就要经过22道工序。然而,一旦它们被纳入海关联盟,就不存在进一步的检查。如果英国离开海关同盟,那么同样的管制将适用于源自英国的货物。

  “英国目前不受任何控制。然而,如果我们不达成协议就离开欧盟,情况就会改变。”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在6月底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将导致对大多数商品的管理大幅增加,并可能导致货物运输在边境出现严重延误。”

  英国零售商协会补充说,食品和饮料产品从欧盟进口的成本可能会上升29%,而在非食品产品的服装和纺织品方面,成本可能会增加7%。

  进口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挤压消费者支出,从而拖累经济。进口商品价格的上涨也可能降低依赖欧洲原材料的企业和依赖欧盟消费者的企业的利润率。这最终可能会影响股市。

  英镑也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London and Capital的股票主管罗杰-琼斯(Roger Jones)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我的感觉是,英镑将出现退欧公投当晚的重演,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跌至1.20。”

  琼斯还表示:“(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公司的表现将超过英国本土的公司,英国国内股市将受到沉重打击。”这是因为国内企业将遭受汇率暴跌的影响,而国际公司将从美元升值中获益。

  琼斯还指出,欧洲市场也将出现抛售,因为总部位于欧盟的公司与英国的贸易联系也将变得更加昂贵。

  仍然自信会达成协议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仍然相信,特蕾莎-梅将克服僵局,与欧盟达成协议。

  摩根大通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凯伦-沃德(Karen Ward)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以此造成的金融服务的分裂将提高欧洲企业的资金成本,可能会扰乱欧元区急需的经济复苏。”

  因此,她有信心英国在今年年底之前与欧盟达成协议。在协议中,英国与欧盟将保持与目前相对相似的关系。

  “到今年年底,英国将谈判达成一项相对温和的退欧协议。我们预计英镑将全面升值,这将在工资增长加快之际降低英国的通胀。这将促使2019年的经济前景得到升级,最有可能让英国央行加快加息步伐。

  新一轮的英国退欧谈判定于下周开始。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议会 首相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