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美国销量达20万 意味着买家的税收抵免减少

  特斯拉发言人周四表示特斯拉已经向美国买家交付了20万辆电动汽车,意味着税收抵免将开始下降,而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奔驰、宝马和奥迪仍享有全额的税收减免。

  去年晚些时候,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重大的税收改革法案,对汽车制造商出售的首批2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财政激励措施,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然后每六个月减少税收抵免50%,直到逐步取消。

  特斯拉官网表示,自明年1月1日起,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将降至3750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不久之后也将会面临与特斯拉同样的问题,预计其雪佛兰Bolt EV、雪佛兰Spark全电动汽车和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即将达到20万辆。

  据追踪电动汽车销售情况的insideevs.com网站称,到今年6月,通用汽车共售出了184000辆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

  不断下降的税收抵免政策,在其他新厂商进入市场时,让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处于不利地位,竞争者的前20万辆电动汽车将有资格获得全面的税收抵免。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担心可能会错过联邦税收优惠而特斯拉Model 3又一直迟迟未能交付,一些潜在买家开始寻找替代方案,比如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olt EV。

  自去年以来,通用汽车和特斯拉一直在游说国会,希望能修改税法,使其能够继续获得税收抵免,但迄今为止都未能成功。

  今年3月,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呼吁国会扩大电动汽车的消费税抵免。

  上周,通用汽车表示,在美国、加拿大和韩国,雪佛兰Bolt EV供不应求,预计第四季度的产量增加了20%。(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税收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