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收购CA遭华尔街质疑 市值一夜间损失17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由于多名华尔街分析师对博通收购CA Technologies交易表示质疑,导致博通公司股价今日一度下挫16%,市值损失近170亿美元。

  芯片巨头博通公司周三宣布,将斥资189亿美元收购云软件和企业软件开发商CA Technologies。但这笔交易却遭到许多分析师的质疑,导致博通股价在今日早盘交易中大幅下滑。

  华尔街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在一份报告中称,他们对博通宣布的这笔交易感到意外,同时也对博通的收购理由表示怀疑。

  卡索说:“在博通的半导体业务和CA的软件业务之间,我们看不到明显的业务协同效应。CA的软件业务与博通的半导体业务格格不入,这笔交易很可能让外界对博通的战略产生混淆。”

  受此影响,博通股票在今日早盘交易中一度下挫16%,市值损失近170亿美元。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收盘,博通的市值约为1050亿美元。

  去年11月,博通还曾提议以每股70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高通,交易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但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博通收购高通。随后,博通宣布放弃收购高通。

关键词阅读:博通 CA 市值 损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