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白皮书:英国银行业将失去欧盟的便捷渠道

  金融界美股讯:当地时间12日,英国政府公布脱欧白皮书。该白皮书长达120页,全名为《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The Futur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United Kingdom and The European Union),是基于英国首相特蕾莎 梅(Theresa May)上周与内阁部长们在契克斯庄园达成的协议的进一步细化。

  该文件指出,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下,英国包括金融业在内的服务业将无法轻易进入欧盟市场,转而寻求建立更为松散的伙伴关系。警示欧盟或无法享有数据共享协议的风险。服务业在英国经济的比重高达80%。

  英国政府放弃金融服务相互承认的想法,将推动加强对等制度。

  英国政府计划背离欧盟的服务规则,考虑离开能源单一市场,同时寻找在电信网络领域通过平等竞争进入欧盟市场。

  英国政府希望参与欧盟机构,包括欧洲化学品机构、欧洲航空安全机构、欧洲药品机构等,英国政府将接受这些机构的规则,并支付费用。计划成立联合委员会,解决有关《共同规则》适用的争议。

  英国政府将在英国脱欧后结束人员自由流动,并终止欧洲法院对英国的直接管辖,计划采取“分阶段措施”实施新的便利海关安排。英国政府计划在英国脱欧后,允许公民在没有旅游签证和临时商务活动签证的情况下自由旅行,政府希望推行对商业有利的移民政策。英国想要与欧盟达成“互惠自由的”航空准入协议。

  英国政府将寻求海上安全合作,双边跌路协议。寻求北爱尔兰边界处免许可证运输。与欧盟就卡车和巴士进入达成许可证制度。

  脱欧后英国政府将推动相互承认专业服务资格。

  英国政府承认脱欧后进入单一市场的障碍将比留在欧盟内多。

关键词阅读:英国政府 欧盟 银行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