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连怼OPEC 普京拟把石油生产问题搬上"普特会"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7月16日在芬兰举行会晤,据熟悉峰会筹备工作的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数条针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推文后,俄罗斯总统普京正为下周与特朗普会晤时讨论石油生产问题而未雨绸缪。

  其中一位人士称,克里姆林宫方面认为,特朗普有可能提出向市场增加原油供应的问题,以期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之前降低汽油价格。普京的发言人上周表示,石油不会是7月16日赫尔辛基峰会上讨论的首要议题,但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官员们正为普京准备大量的相关资料。

  原油价格自4月份以来上涨了14%左右,因特朗普承诺恢复制裁伊朗以及利比亚和委内瑞拉油田生产中断,均引发供应之忧。OPEC及俄罗斯等减产协议签署国已同意通过增产来缓解紧张局面,但市场仍然担心这样做还不够。

关键词阅读:OPEC 俄罗斯总统 普京 美国总统 普特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