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人士担心美元可能已经触顶

  金融界美股讯:依照以往经验看法,若美国与贸易伙伴间的冲突升级,将推升通胀,促使美联储今年至少再升息两次。但市场观察人士担心美元可能已经触顶。

  鉴于美国减税政策的效应预计明年将减弱,而且有关贸易战的担忧可能引发全球股市下跌,部分分析师建议在这个水平买入美元时要谨慎。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如果股市急剧下跌,那么美联储将暂停升息,我们甚至认为美国将结束升息周期。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总共升息七次,目前利率上调至2%,市场预期到2019年底之前还有三次或四次升息。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称,随着保护主义威胁的上升,美元有可能继续承压。对于美国企业利润率的破坏可能促使全球投资者规避美国资产 。

关键词阅读:升息 美元 市场预期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