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反对欧盟为迎合美国仓促调降美进口汽车关税

  路透社报道,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三提出警告,反对欧盟为了迎合美国,仓促削减美国进口汽车关税,他表示,法国及德国应该先研究对汽车产业的影响。

  在德国汽车产业面临美国加征关税的威胁下,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四表示,她将支持欧盟调降美国进口汽车关税。

  “在考虑任何对策之前,法国及德国应一起研究对汽车产业的影响,这是未来几周我们将做的,”勒梅尔与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会谈后表示。

  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对于要采取什么行动尚未做出明确决定,希望先看看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访问美国华府的情况。

  “重要的是要全面考量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最后采取一个法国-德国的共同立场,进而形成欧洲的立场,”阿尔特迈尔表示。

  美国目前对进口自欧盟的客车征收2.5%关税,对皮卡则是征收25%关税。而欧盟则对进口自美国的汽车课征10%关税。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欧盟几乎没有空间单独为美国制造的汽车调降进口关税,有可能不得不对所有的WTO会员国调降这项关税。

  尽管美国加征关税对法国汽车制造商料影响不大,因其在美国市场的占比偏低,但如果欧盟关税调降,他们将面临来自亚洲车厂的严峻竞争,此一可能性令法国政府心存担忧。(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调降 进口汽车 法国财长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