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放弃为金融业寻求退欧后完整欧盟准入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已经放弃为其庞大的金融服务业在退欧后维持完整的欧盟市场准入的企图,取而代之的是,将推动放宽现有规定。

  金融时报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最新的退欧计划显示,针对金融服务业,英国将寻求与欧盟建立一个比现有关系更宽松的伙伴关系。计划细节将于周四公布。

  对于退欧过渡期结束后继续维持完整的欧盟准入,伦敦金融城的机构已经降低这样的期望。

  路透上月报导称,欧盟反对特地为英国改变其对非欧盟金融服务业企业的预设选项,且欧盟所谓的等效监管制度(equivalence regime)若有任何改良,也将适用于其他国家。

  金融时报称,英国希望成为退欧后与欧盟27个成员国金融服务关系最密切的非欧盟国家。

  根据等效制度,如果欧盟认为一家外国企业本国的规定对欧盟投资者的保护力度与欧盟规定相当,就将允许其进入欧盟市场。这意味着外国企业能够避免在欧盟设立子公司的成本。

  英国财政部对金融时报的评论不予置评,但表示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已经说过欧盟现有的等效制度不适用于英国。

  “政府致力于就未来密切的金融服务关系和双边解决方案达成共识,以保障一体化市场的共同利益并维持金融稳定,”英国财政部在声明中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盟市场 英国金融 退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