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不希望看到油价波动 在研究制定长期稳定计划

  路透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马兹鲁伊(Suhail Al-Mazroui)周三表示,不希望看到原油市场震荡,OPEC青睐更平稳的价格环境。

  他说,OPEC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在研究制定一项长期计划,以建立备用产能,以期在市场供应遭遇意外遇阻时提供支撑。

  利比亚周三重新开放主要石油出口港口,全球油价大跌,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重挫6.92%,创两年来最大单日降幅。

  “震荡不好,我们不喜欢看到价格有很多波动,”马兹鲁伊在加拿大-阿联酋商业协会活动间隙对路透表示。

  马兹鲁伊称,要是没有长期的生产计划,油价波动就会持续。

  “OPEC和非OPEC产油国正在研究制定促进市场稳定的这种长期计划,”他说。尽管OPEC不能命令产油国投资增产,但马兹鲁伊称,他参加加拿大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石油勘探和生产领域的投资。

  “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备用产能可以实现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目标,”他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OPEC 油价波动 产油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