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紧张关系加剧避险资产需求前景 黄金承压收跌

摘要
国际贸易关系紧张令人担心工业金属的市场需求前景,黄金承压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9%报收1244.40美元,创7月2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延续昨日走势,原因是受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投资者对工业金属需求前景的忧虑情绪有所加深,这种忧虑情绪同时也导致期铜创下了将近一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4.40美元,跌幅为0.9%,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下跌了0.3%左右。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7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9%。

  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7%,报收于每盎司15.817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低收盘价。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下跌了1.5%。

  “受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影响,隔夜交易中所有金属期货的价格均大幅下跌。”投资公司Wolfpack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杰夫·怀特(Jeff Wright)向MarketWatch说道。“铜、锌等金属遭遇了整体卖盘,从而拉低了金价。”

  最近以来,金价大体上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趋势,原因之一是预计美联储仍将继续正常化其货币政策,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还将至少加息一次。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美元汇率周三上涨,也是导致金价下跌因素之一。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6%,至94.69,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上涨了0.7%左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暴跌3.4%,报收于每磅2.744美元,创下了自2017年7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盎司835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不到0.1%,报收于每盎司937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锌价格下跌2.5%,报收于每吨2557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际贸易 特朗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