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严厉警告剑桥分析:不合作就将自食苦果

  金融界美股讯:印度政府已就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该国市场上的业务运营发出了严厉警告,这家英国政治数据公司现已倒闭。

  印度信息与科技、法律与司法联盟部长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剑桥分析公司“最好是乖乖合作,否则将自食苦果”。

  在今年3月份向英国政府作证时,曾是剑桥分析公司员工、后来转做告密者的克里斯托弗·威利(Christopher Wylie)表示,该公司曾“在印度从事广泛的工作”,并在该国设有一个办事处。随后威利还发布推文,进一步提供了更多的相关信息。

  这家政治数据公司的麻烦是在3月份早些时候开始浮出水面的,当时英国Channel 4 News报道称,该公司高管向暗访记者透露了其所从事的与全球政治竞选活动有关的工作范围,其中牵涉了行贿、性工作者以及传播错误信息等,此前还在并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对多达8700万名Facebook(NASDAQ:FB)用户的个人信息进行了分析,这些信息是通过一个第三方应用收集得来的。

  在这桩数据丑闻曝光以后,印度政府先后两次向剑桥分析公司给出了最后期限,要求该公司在限期之前对其在印度从事的工作进行阐述。这家已破产公司的前管理层尚未作出回应,但该公司已从整体上否认在本案中从事过任何不法行为。

  “我们已经向剑桥分析公司发出了两份通知,正在等待他们的第二次回应。”普拉萨德说道。他还补充道,他曾试图找到该公司的伦敦管理层人员,但并未成功。

  普拉萨德称,Facebook已经就此丑闻向他道歉。

  在普拉萨德发表这番言论之际,英国政府在周三宣布对Facebook处以5亿英镑(约合6.6亿美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对其用户数据管理不当,这是英国政府所能开出的最大金额的罚单。

  印度现在共有13亿人口,也是Facebook的最大市场。据社交媒体营销公司We Are Social和分析平台Hootsuite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份为止,Facebook在印度市场上的用户总数达到了2.7亿人。

  就目前而言,印度政府对剑桥分析公司在该国市场上从事的工作还并不完全知情。普拉萨德称,该公司并未与他所属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合作过。他说道:“只有当他们自己来披露信息时,我们才能知道他们的所有联系。”

  今年3月份,威利向英国国会议员作证称,他认为印度的主要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Indian National Congress)曾是剑桥分析公司的客户。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国民大会党已经否认与剑桥分析公司之间有任何联系。

  “我们非常看重我们的选举程序。”普拉萨德说道。“我们完全支持社交媒体上的自由,也完全支持社交媒体上的竞选运动,但如果有任何人寻求通过滥用数据的方式来影响投票行为,那么这就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了。”

  他还补充道:“印度有着健全的民主制度,任何数据相关问题都是不会得到容忍的。”

关键词阅读:印度国民大会党 剑桥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