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将无人机和互联网热气球剥离成独立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刚刚将旗下的两个项目分拆成了两家独立子公司。

  Alphabet宣布,无人机送货项目Project Wing和热气球互联网服务项目Project Loon都将从Google X研究部门“毕业”,成为该公司旗下的独立子公司。其中,Loon将由Alphabet高管阿拉斯泰尔·韦斯特加斯(Alastair Westgarth)担任负责人,而Wing则将由詹姆斯·瑞安·伯格斯(James Ryan Burgess)担任首席执行官。

  这是从Google X研究部门分拆出来的第四和第五个项目,此前网络安全项目Chronicle、无人驾驶汽车项目Waymo和健康数据项目Verily都已从这个部门分拆独立出来。Alphabet将这些子公司称为“Other Bets”业务。

  “现在这些项目的基础技术已打造完成,因此Loon和Wing准备将它们的产品带给全世界。”Google X部门首席执行官阿斯特罗·泰勒(Astro Teller)在一篇博文中写道。“而这种工作最好是在Google X部门之外进行,原因是Google X内部的环境是以原型为重心的。 ”

  成为独立子公司就意味着,与此前作为Google X部门内部的项目时相比,Loon和Wing现在将需更多地在财务上给Alphabet带来回报。据Alphabet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旗下“Other Bets”业务在这个季度中的营收为1.5亿美元,运营亏损为5.71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谷歌 无人机 互联网热气球 剥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