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政策如何变 这5个大趋势上涨不停歇

  2018年股市的一个主题是“不确定性”的回归,或许这个趋势会持续一整年。

  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正在把标普500今年的上涨一点点蚕食,同时一些头条新闻也在慢慢毁掉每个独立板块今年的回报率。就看看六月底Harley-Davidson(HOG)发生的事情,再看看汽车制造商上周对关税做出的反应。

  有很多投资者对此无法保持淡定,因为特朗普关于要以眼还眼进行关税上的报復的最新的一条推特可能会让他们整个投资计划泡汤。

  但是无论贸易如何发展,还是会有股票上涨的。这些公司处于不可逆的长期趋势,无论今年的政策如何,或者之后几年的政策如何。这就让那些寻找稳定的长期投资者,以及寻找下一个大的成长概念的投资者,都打开了新的机会大门。下面就是作者认为未来不可逆的5个大趋势。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再也不是科幻小说里的情节。全球公司一直在研发AI技术,希望找到能帮助整理信息、在线运营以及最大化客户的解决方法。

  IDC的一篇研究报告标明,全球在AI上的花费将会在2018年增长50个百分点,到2021年人工智能相关营收将会增长到500亿美元。

  人工智能相关股票包括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GOOG),他们已经走在研究AI的前沿了。2014年GOOG就开始了DeepMind项目的研究,已经投资超过5亿。另外,例如微软(MSFT)这样的公司也在扩张自己的人工智能花销,此外还有IBM(IBM)着名的Watson引擎。

  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投资例如Nvidia(NVDA)这样的硬件公司来从人工智能技术上获利,他们专门研发AI“大脑”一定会使用到的芯片。

  而如果你有选择恐惧癥的话,那么或许不需要选择,有例如Global X Robotic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TF(BOTZ) 这样的人工智能概念ETF可以选择,该ETF包含上述股票。

  电子商务

  虽然我们很确定2018年的消费花销会继续增加,但我们必须要记住,美元在零售上的流动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去年电子商务总体营收增加了16%并且超过了3900亿美元,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

  这种趋势被强烈的消费者情绪所放大,但不要以为这是周期性的阶段,不要以为它会随着美国经济衰退而崩溃。此外,这是一个全球现象;研究公司eMarketer最近估计,亚太地区的电子商务营收去年增长了31个百分点,而该地区的整体零售额仅增长了7%。

  那么电子商务有哪些公司可以註意?当然,最明显的答案是亚马逊(AMZN)以及亚洲最大的电商平臺阿里巴巴(美股BABA)(BABA)。但是全球电子商务投资还有很大的空间,包括在线汽车贩卖网站Carvana(CVNA),该公司股票过去12个月上涨了120个百分点。还有在线家具零售商Wayfair(W)去年也上涨了60%。很明显除了那些大公司,电商领域还大有玩头。

  电商方面的ETF可以考虑 Amplify Online Retail(IBUY),该ETF过去12个月上涨了50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保护 标普 板块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