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俄中本币结算的潜力仍可挖掘

  金融界美股讯:俄罗斯央行国际合作部经理谢尔盖 克林科夫在俄中金融合作“从本币到数字技术“圆桌会上表示,俄中本币结算的潜力还可以挖掘,俄罗斯国内对卢布兑人民币掉期交易的需求正在增长。

  他称:“2018年上半年,卢布兑人民币掉期交易规模已经超过2017年证券交易所记录到的全年交易量。两国本币结算的潜力仍可挖掘,我们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俄罗斯全国各地170多家银行和经纪公司在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从事人民币交易。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在内的中国金融机构也在俄交易平台从事人民币买卖。

  克林科夫指出:“俄中两国之间现存的金融基础设施符合监管机构对银行间合作的要求。”

  俄中两国间本币结算持续增长。2017年,俄罗斯对华出口交易的9%采用了卢布结算,而中国对俄进口商品的15%俄罗斯企业是以人民币结算的。

  俄中金融合作“从本币到数字技术”圆桌会于第五届叶卡捷琳堡俄中博览会期间举行。

关键词阅读:本币结算 俄央行 俄罗斯 掉期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